終於認了!沙烏地阿拉伯檢方表示,美國《華盛頓郵報》特約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案,根據土耳其方面提供的情報,似乎是出於預謀,這也是沙國當局對哈紹吉命案的重要改口。另一方面,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的斡旋下,沙國也同意讓哈紹吉長子薩拉赫(Salah bin Jamal Khashoggi)離境飛美。

沙國總檢察長莫杰布(Saud al-Mojeb)25日發出1份聲明,表示依據土耳其官員提供的證據,調查人員得出結論:這是一起預謀殺人。這是沙國官方對哈紹吉命案的最新說法,從最初堅稱哈紹吉已經離開伊斯坦堡領事館,到後來改口,稱他在館內的衝突中喪命,現在終於承認「預謀殺人」,王儲薩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一直努力置身事外。但事件還沒落幕,國際施壓,要求沙國解釋究竟是誰下斬首令,還有哈紹吉的遺體下落。

就在沙國官方大改口的稍早,哈紹吉長子薩拉赫也在24日獲准離境飛往美國,與他的母親以及3個兄弟姊妹會合,已經順利抵達華盛頓。據了解,薩拉赫擁有美國與沙烏地雙重國籍,但在哈紹吉命案曝光後,他遭到沙國禁止離境,但國務卿蓬佩奧之前訪問沙烏地時,曾表明希望哈紹吉的兒子前往美國。

網路上流傳沙國王儲薩爾曼與薩拉赫握手的影片,對他表示哀悼之意的照片,遭網友譏諷貓哭耗子假慈悲。

網路上流傳沙烏地阿拉伯王儲薩爾曼(右),與《華盛頓郵報》還害記者哈紹吉長子薩拉赫握手的影片。   圖:翻攝YouTube/Press 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