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事件交易所今(25)日公布,台中市長林佳龍的看好度,以64塊領先對手盧秀燕的39塊,差距高達25塊。林佳龍表示,各家民調都會參考,自己內部進行的民調也穩定領先對手,希望對手不要操作過頭,明顯違反民調基本設計,將民調當文宣、當選舉操作工具。 

盧秀燕發言人吳皇昇表示,未來事件交易所講的是「看好度」,是預測的性質,並非「支持度」,看好度的考量因素有多種,例如執政者的行政資源、執政優勢等,這的確是挑戰者的劣勢。這一點,總部了然於胸,盧秀燕一路走來猶如小蝦米對上大鯨魚,赤手空拳穿草鞋對抗巨量的執政資源,一直訴求真正的民意。 

吳皇昇說,支持度和實際的投票才是真正的關鍵,目前各大媒體民調皆呈現盧秀燕微幅領先林佳龍,感謝民意的回饋,但選情非常緊繃,他們未曾鬆懈,盧秀燕會繼續說明理念和願景,並勤跑基層,爭取更多市民的支持。 

林佳龍表示,各家民調方法論不太一樣,機構效益也有,但他都會參考,而他自己做的民調都穩定領先對方。不過因為這次選舉看到非常多負面方式,他必須一一應付,而有一些民調對他有比較好的看好度及支持度,則會自我勉勵,但不會因任何民調而改變穩紮穩打的步調。 

林佳龍強調,最重要的是呈現政績給市民,台中過去四年來的改變看得見,台中的進步,全台灣的人都肯定,包括人口成長為全台第二大,捷運要通車了,綠柳川變美麗了,還有舊城新生,花博辦好,所有事都往正面發展,他相信大部分人都是抱持這樣的心情,希望台中好還要更好。 

林佳龍說,其實大部分人都曾勸他將花博延到選舉之後再開幕,但開幕時間是他上任市長之前,由前市府與AIPH訂好時間,因涉及每個展期安排,所以他與市府團隊不去變更。市府籌辦花博的理念,幾乎是將台灣所有最好人才都引進,這兩三年風調雨順,自助人助也要天助,再一個多禮拜就要開幕,他心中充滿感動,因為真的很不容易,台灣的國力在世界上被打壓,沒有辦法展現,台中替台灣辦一次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最好的呈現給全世界。至於選舉,不是他考慮的因素,他與市府團隊使命必達,一定要將花博辦得非常成功。

盧秀燕發言人吳皇昇(右)表示,盧秀燕一路走來猶如小蝦米對上大鯨魚,赤手空拳穿草鞋對抗巨量的執政資源,一直訴求真正的民意。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