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與台中市立啟明學校舉辦「與導盲犬一起旅行,聆聽花開的聲音」活動,結合台灣導盲犬協會訓練師及志工,以及約30位啟明學校視障部國中小學童,在今(25)天下午與導盲犬一起參訪花博后里森林園區

參加活動的啟明學校國小視障學童說,這是自己第一次摸到導盲犬,一開始覺得毛茸茸的有點可怕,後來發現牠們其實很乖。很開心和狗狗一起來花博!也有孩子表示,回到學校之後,一定要告訴朋友及家人,之後一定要來花博大開眼界!

教育局表示,台灣導盲犬協會近年走入校園,推廣視覺障礙及導盲犬的知識觀念,希望透過近距離的認識及接觸,提高社會接受度及導盲犬使用率。今年9月起,導盲犬協會與中市啟明學校合作,安排每週1天,由專業訓練師及志工媽媽們,帶領導盲犬加入學生定向行動課程,讓視障學生熟悉導盲犬。

中市立啟明學校校長廖連喜表示,學校正好與花博后里森林園區為鄰,為讓孩子們拓展視野、多元學習,同時豐富生活經驗,響應這場國際盛會。台灣導盲犬協會訓練師林景淳也說,很高興能讓導盲犬帶著曾接受過導盲犬定向行動課程的孩子們,一起參觀花博,聯結學童對導盲犬及花博的美好印象,並建立正確的導盲犬使用觀念,盼提升學生生活便利性,以及社會融入、人際發展等層面,也推廣讓更多視障人士知道。

延伸閱讀

(影)台中花博開幕形象影片曝光 網友讚嘆:看了會想去!

花博唯一可拆式移動展館 國產材「森之屋」落實環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