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新北市議員候選人曾柏瑜黃智姍等人,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新北市議會明明排定從上週一開始審查預算,然而議場迄今仍在鬧空城計,沒有一天按照議程開會,導致明年度預算審查進度依舊是零,並向市民呼籲一同協尋這些翹課議員,叫他們回到議場開會預算,別再擺爛。

新北第八選區市議員候選人曾柏瑜表示,原本以為當時擋下新北議會「10月12日提前休會」的提案,議員們會乖乖開會審預算,沒想到10月15日審查預算的第一天,議員們竟然有默契地以「會議草草結束」的方式,技術性讓預算案未能交付委員會審查,造成委員會「無案可審」而遭到癱瘓,10月16日迄今原本排定的會議,沒有一天開成會,只留下空空蕩蕩的議會及持續待命的議事人員。

新北第十選區市議員候選人黃智姍指出,10月21日發生普悠瑪出軌悲劇當天,國、民兩黨立刻公告停止選舉,民進黨直到今天才恢復,然而10月22到10月24日這三天新北市議會依舊鬧空城,「都停止選舉,還不願意好好開會?現任議員應向市民清楚交代這幾天究竟做了些什麼,別把民眾都當傻子」她批評,有的議員並未爭取連任,任期明明還有兩個月,卻已經提早放假,完全不把市民的託付放在眼裡。

新北第三選區市議員候選人陳志明說,同樣都在選舉,台北、台中、台南的明年預算都已審查完畢,新北市高達1653.75億元的預算,迄今卻一毛未審,進度是零,「新北市議會的審查能力就這樣而已嗎?新北市民不是二等公民,卻得忍受這樣的二等議會嗎?」

陳志明呼籲,議會還剩下5天議程,請這些現任議員別再打假球,好好回來負起職責,開會審查預算,如果審不完,也請自動自發延會到審完為止;他也要市民一起來協尋這些現任議員,如果看到他們出現在各種拜票場合,請叫他們回來開會審預算,別放任現任議員為了拚選舉而廢弛職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