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競辦20日在北投七星公園舉辦行動競選總部開幕園遊會,被認定該場園遊會屬於競選造勢活動,並予以開罰,姚文智競選總部發言人洪立齊今(25)日進一步指名當天活動,主管公園路燈管理處的工務局長彭振聲就在台上;姚辦未來不排除對此採取法律行動。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表示,當天柯文哲以以行動競選總部掛羊頭賣狗最後所說的言詞正足以說明他真的是無法無天」、想要把繳罰款當作繳租金」。事後大家質疑他才說要修法大家更質疑他才說要守法被舉發後活動依然進行。姚文智說,柯文哲不參加辦論、不遵守法規、濫用市府資源應該遭到全民譴責

姚辦發言人洪立齊也說,當天台北市公園路燈管理處一共開罰6張罰單,共18,000元,根據台北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規定,主管機關當場有權有權要求使用者停止,但卻沒有要求停止。他更點名當場上台的還有工務局局長彭振聲說,他就跟市府官員一起站在台上。姚辦未來不排除對此採取法律行動。

此外,姚辦今天也第一次對外公佈北平東路競選總部。姚文智還開玩笑說,這些是路邊攤、二手的桌椅。他還手持一張桌子說,同仁來上班都是自己先搬一張桌子,然後拿起筆電來作業。他也歡迎媒體經常來這裡坐坐。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25日耍冷說,他的同仁來辦公時都要自己搬桌子。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