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護樹團體聯盟在臉書貼圖表示,有網友舉報台中市某道路的行道樹慘遭大幅修剪,因為它擋到林佳龍市長的選舉看板,林佳龍受訪時表示,此案警察局已展開偵辦,發現有不明人士未經建設局的申請砍樹,有可能是第三者所為,但是是基於什麼原因去違規修剪樹木,市府會加以調查,適時對外公布。

林佳龍競選總部發言人林尚賢說,此案件調查與市府及競總均無關,警方在調查階段並已確定行為人,將依法開罰,盼外界勿任意抹黑。由於一旁也有民進黨籍市議員參選人黃淑芬的看板,黃淑芬已表示將針對各項不當指涉提出告訴,也期盼提出質問的台北市羅智強議員參選人多關心台北市政,否則不只是外界錯亂,也對不起台北市民。

林佳龍表示,因為黃淑芬市議員參選人已經去提告,警察局也展開偵辦,也發現有不明人士未經建設局的申請,也不是市府的工班;黃議員候選人也表達不是他們的團隊,這起事件背後的動機與原因,當事人已有提告,市府初步掌握,警察局也展開調查,這有可能是第三者所為,但是是基於什麼原因去違規修剪樹木,市府會加以調查,適時對外公布。

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今天在臉書貼文質疑,為了看板,樹被砍頭!?他並點名,不管做這件事的人是誰?林佳龍,護樹是台中市長的責任,「請你站出來,説清楚、講明白。」

羅智強表示,這件事看在「零看板」的他眼中,實在覺得太離譜!雖然從照片上看,路樹被砍頭,因此增加曝光的是林佳龍,林佳龍是受益者。他表示,但大家先不要把矛頭對準林佳龍,因為看板旁邊的民進黨籍市議員參選人黃淑芬,已跳出來喊冤(其實網友並沒有把矛頭指向她),並在她的臉書,公布了錄影畫面,據黃淑芬稱砍樹車輛的車號似是「855-Q9」。網友則稱這是「栽贓嫁禍」。

稍早,全國公務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也指出:「為了選舉看板就可以這樣子砍樹?請不要告訴我們是下面的人自作主張做的蠢事,有什麼樣的主子,才有什麼樣的奴才,不是嗎?要不要出來道歉!」除此之外,李來希強調,舉辦花博的人竟然不是惜樹愛花之人,這實在相當諷刺。他更疑惑的是,那些吵吵嚷嚷的護樹團體哪裡去了,是不是都跑去當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