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國防工業會議將於10月29日、30日在美國馬里蘭州安納波利斯市舉行,我國防部軍備副部長張冠群即將率團出席該會議。「美國之音」率先訪問主辦會議的美台商業協會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他表示今年參加人數相當踴躍,在上月川普(Donald Trump)宣布3.3億美元對台軍售案後,預料在對台軍售方面,「年底前可能會有更多的國會通知」。

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應美台商業協會邀請,率團參加台美國防工業會議,稍早之前,他表示將在開幕典禮中發表演說,同時藉此向美方說明我國的國防需求,他將藉此提出兵力整建計畫與執行、工業合作以及產業安全等3項專報,務使美方了解我方國防需求,持續協助我國防自主計畫。

「美國之音」報導,張冠群將就台灣在美國印太戰略的角色發表演講,並將會晤美國五角大廈官員。

報導指出,韓儒伯透露,今年美方將由國防部亞太安全事務首席副助理部長海大衛(David Helvey)發表演講,而今年參加人數相當踴躍,估計將是18年來最熱鬧的會議之一。他指出,從台美國防工業會議可以看出美台關係如何,今年報名人數踴躍,反映出美台關係正持續向上提升。

對於國人關切的對台軍售議題,韓儒伯表示,在上個月川普政府宣布3.3億美元針對戰機零件的對台軍售案,就是承諾軍售過程常態化的開始,因此他認為,年底前可能會有更多。

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下週將率團訪美,出席台美國防工業會議。   圖:翻攝立法院IV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