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航空公司今天(24日)表示,包含國泰航空和所屬港龍航空公司在內,約940萬名乘客的個資外洩

國泰航空公司表示,86萬筆護照號碼、約24萬5000筆香港身份證號碼、403筆逾期信用卡號、27筆不含安全碼(CVV)的信用卡號外洩。

國泰航空行政總裁何杲(Rupert Hogg)在聲明中說:「我們就這起個資安全事件對乘客造成的任何可能顧慮感到非常抱歉。」

「我們立即採取行動防止事態擴大,在某頂尖網路安全公司協助之下展開徹底調查,並進一步強化我們的資訊科技安全措施。」

何杲表示,乘客使用的密碼都沒有外洩,正在聯繫受影響乘客,對他們提供自我保護的資訊。

國泰航空表示,最早於3月間在其網路發現可疑活動,5月初進行調查後確認某些個資外洩。

聲明指出,外洩個資內容包括乘客姓名、國籍、生日、電話號碼、電郵、地址、護照號碼、身份證號碼和過往飛行紀錄等。

國泰航空表示,已向香港警方通報這起事件,沒有證據顯示有任何個資遭到不當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