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普悠瑪翻覆事故列車自動保護系統(ATP)遭關閉,台鐵局表示駕駛未依規定通報,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4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拿出證據,打臉台鐵局長鹿潔身。對此,董家兒子上網留言感謝黃國昌,「也請幫我們家族查明真相!」

黃國昌在臉書上以「普悠瑪悲劇 台鐵還在說謊」為題,PO出他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的重點摘錄。他質疑早在普悠瑪列車發生脫軌意外前,司機持續回報異常,為何台鐵還是決定讓列車繼續行駛?

黃國昌並痛批台鐵局長鹿潔身備詢時說「司機關閉ATP沒有通報」、「行控中心也看不出來」,又說普悠瑪號日前才做完一次6年大保養(四級檢修),隨即又改口「僅完成例行三級檢修」,根本是在說謊。

他說,在2007年大里邊撞事故後,為了防止駕駛自行關掉ATP,台鐵在2010年告訴國人:已經斥資數千萬,讓所有列車加裝遠端監視系統,「ATP一旦關閉,無線電會發出訊號給行控中心,行控中心會立即掌握!」。

普悠瑪事故中,董家8口不幸罹難,受難者董進發的兒子董明豪在到黃國昌的臉書上留言表達感謝之意,「也請幫我們家族查明真相」。

董明豪感傷地寫道,「我爸現在躺在冰冷靈柩裡,大伯、大伯母、姑丈、姑姑、姐姐、侄女、侄子也是,到現在只能說:死的不明不白來形容!」。他說,還有四位家人在加護病房,媽媽醒來一直問「爸爸勒、大伯們勒,有沒有比較好?你們知道我心有多痛嗎?到現在還不敢說已都上天堂了。」

董明豪表示,「您們也知道,台東是個很弱後地方,尤其是新港鎮,更是鄉下。我們很弱勢,沒認識什麼有權利人,也不知怎麼請教他人…很無助。」但他強調,「我們董家很團結,一起出來,也一起回家,希望外界能幫忙查明事故真相,讓一家人好走。」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4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拿出證據,打臉台鐵局長鹿潔身,並在臉書上以「普悠瑪悲劇 台鐵還在說謊」為題,PO出質詢時的重點摘錄。   圖:翻攝黃國昌臉書

普悠瑪事故中,董家8口不幸罹難,受難者董進發的兒子董明豪在到黃國昌的臉書上留言表達感謝之意,「也請幫我們家族查明真相」。   圖:翻攝黃國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