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彰化縣長候選人王惠美今(24)日在國民黨中常會的發言,魏明谷競選總部表示,王惠美陣營這段期間刻意用不實的數字解讀縣府施政成果,且提出的政策了無新意,更不切實際,這種不負責任的態度,令人遺憾。 

魏明谷競選總部指出,針對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工程的法定程序,已於上周日提醒過王惠美和國民黨,未料王惠美和國民黨,仍然不去查證瞭解,持續以同一套說詞,抹黑蔡總統、賴院長和魏縣長的縣政建設成果。 

魏明谷競選總部強調,綠能產業是彰化永續發展的關鍵,況且離岸風電在歐洲已經是純熟的產業,因此相關的風機製造、設置及後續維護,都是經過專業的評估和規劃,2萬個工作機會和60K的綠領新貴數字,決不是憑空而來;更重要的是,風力綠能的投資回饋和稅收,都是用於縣民的社福財源,為何王惠美和國民黨持續干擾彰化縣民享有這些社會福利?甚至還要抹黑免費綠能午餐的政策,難道你們不要讓彰化的學生享有這樣的福利?若王惠美和國民黨是為了反對而反對,這樣的作為非常不適當。 

魏明谷競選總部指出,魏縣長30分鐘生活圈的「三橫、三縱、三鐵、三橋」交通政策,不僅向中央爭取千億經費,有工程進度,也有核定公文了,卻還要拿來作文章,競選總部表示不要選舉到了就刻意抺黑,連自己的捷運旗都說不清楚是誰設置了,王惠美陣營實在不能只會閃躲。 

魏明谷競選總部表示,魏縣長雖然出身彰南地區,但他的服務和建設,不分彰南彰北,相較於王惠美擔任多屆的鹿港議員、鎮長和立委,卻沒能成功處理鹿港溪。魏縣長一上任就著手整治舊鹿港溪,並設置鹿港福興的污水下水道系統,徹底改善鹿港溪的水質,並讓鹿港鄉親有感,這才是負責任政治人物的表現。 

魏明谷競選總部強調,魏明谷縣長要打造彰化成為「風光大縣,幸福彰化」,推動綠能的成果更有目共睹,回饋給縣民的社會福利政策也都是事實,呼籲王惠美和國民黨之後請多用心於政策、多用心查證,提出符合事實的內容,不要成為假消息的散佈或發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