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競選總部27日將舉行北桃園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總統蔡英文也將出席,這也是競選以來,蔡總統第一場前往桃園輔選的行程,這也破解了鄭文燦不希望蔡總統前來桃園輔選的傳言。

民進黨今年7月起展開兩波造勢活動,第一輪先是在各地舉辦「百工百業挺改革」活動;第二輪則是到各縣市舉辦授旗活動。前兩輪都略過桃園市,外界傳聞,因為鄭文燦選情穩定,直接婉拒民調低迷的總統到來,不希望添加變故。

不過,鄭文燦陣營則解釋,並不是他們不要蔡總統前來助選,而是鄭文燦選情領先,加上又是現任者,他希望把選舉行程儘量往後挪,沒必要提前炒熱,所以才沒有邀請總統前來造勢。也因此,27日下午北桃園區總部成立時,也已邀請總統蔡英文前來助選。

同時,民進黨今(24)日下午也舉行中常會,不過兼任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因為前往台東市立殯儀館為台鐵普悠瑪事故罹難者拈香,會議主席由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代理。黨發言人吳思瑤會後轉述,25日黨就恢復各地輔選作業,而本週第一場大型造勢活動,於週六在台中舉行。

吳思瑤在中常會後表示,中常會開始,全體中常委針對普悠瑪的事故,全體起立默哀1分鐘;在默哀結束後,才開始進行接下來常會的會議程序。

在常會上黨務報告方面,吳思瑤表示,秘書長洪耀福宣布,本週六進行改革不回頭的系列造勢大會,第一場就舉辦在台中,替台中市長林佳龍造勢。

此外,蔡總統週六助選行程滿檔,除了將前往台中、桃園助選外,也會前往新竹縣市輔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