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最新流出的網路影片,引發是不是種族歧視的熱議。事情是發生在10月19日一架從西班牙巴塞隆納飛往英國倫敦的瑞安航空(Ryanair)班機上,一位白人乘客對同排的一位黑人老婦人大聲辱罵,甚至要求老婦人換座位。瑞安航空機組人員的處理不是禁止白人的辱罵,反而是要求老婦人換座,這樣的處理方式引來「種族歧視」的爭議。

影片中,白人男子不斷用帶有歧視的言語謾罵黑人女性,他說:「不要用XXX其他語言和我說話,妳這隻愚蠢醜陋的牛。如果你不去其他位置坐,我會推你去其他位置。」白人男子的舉動連同機的乘客都看不下去,制止男子的行為,也有人開始拿起手機記錄過程,並且要求機組人員將白人男子趕下飛機。

但瑞安航空的機組人員卻是要求黑人女性更換到其他座位,消息曝光,引來了不少網友的議論。對於影片的內容,瑞安航空在推特聲明:「我們意識到了這支影片,並且向英國警局(Essex Police)回報了此事件。」

對於瑞安航空的消極處理,甚至連英國國會議員David Lammy都在推特上表示要抵制瑞安航空,並且表示「這是從63年前,羅莎.帕克斯(Rosa Parks)在公車上拒絕讓坐後被逮捕後,又發生了類似事情,我們不能再倒退回種族歧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