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再提講假消息危害,她今(24)日上午接見美國智庫哈得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時表示,不實訊息常常被用在破壞人民與國家政府,甚至民主價值的信;所有民主社會必須一起合作,「讓我們的人民、媒體可以共同捍衛民主自由的價值。」

蔡英文向訪賓表示,很高興看到史耐德博士在暌違十多年後再度來台灣訪問。美國彭斯副總統這個月初在哈德遜研究所演講肯定台灣民主的成就,台灣也感謝川普政府依據台灣關係法兩度宣布對台軍售,感謝對民主台灣的支持。未來也將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站在一起,推廣一個自由開放的未來。

蔡英文說,例如上週,台灣透過台美全球合作及訓練架構在台北舉行工作坊,推動媒體識讀;在印太地區及世界很多其他區域,不實訊息常常被用在破壞人民與國家政府,甚至民主價值的信心。

蔡英文說,面對不實訊息帶來的挑戰,所有民主社會必須一起合作,「讓我們的人民、媒體可以共同捍衛民主自由的價值。」她很高興看到台美在這一項非傳統安全領域強化合作,也期待未來有更多理念相近的朋友一起來分享資訊、討論交流。

蔡英文說,要打造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更需要根據當前的國際情勢在傳統安全領域做更完整的評估跟準備;「面對挑戰民主的勢力,在過去兩年我們不斷提升我們的國防自主,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

蔡英文說,台灣人民不會屈服於壓力,也希望在愛好和平的國際友人支持一起實踐全球安全繁榮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