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0大最佳旅遊城市出爐!被愛好旅遊者奉為天書的《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公布2019年10大旅遊城市,「中國版矽谷」的深圳直竄亞軍,僅次於丹麥的哥本哈根。

今年的冠軍哥本哈根在《寂寞星球》的評論中,最具特色的城市農場與具開創性的斯堪維亞菜單令人嘆為觀止,各式街頭美食令人食指大動。

至於甩開平價印象的中國深圳,則被譽為擁有超現代的建築與設計獨特的新設施,3年來,從被視為香港便宜夜生活替代品角色,銳變為具有獨立音樂場景、涼爽的咖啡館的全新藝術區。

季軍則是塞爾維亞城市諾威薩(Novi Sad),評論指出,彼得羅瓦拉丁城堡的下城正在改頭換面,破舊的唐人街已經發展成為另類文化區,該城市正通過音樂、電影、戲劇與藝術重振,極可能成為2021年的歐洲文化之都。

美國的邁阿密與尼泊爾的加德滿都都躋身前5名,美麗的海灘和熱鬧的夜生活,與遭遇大地震後努力振作,變成改善交通、大街小巷都有WIFI的歷史遺跡,都值得愛好旅遊者一探究竟。

2019年全球10大最佳旅遊城市名單如下:

1.哥本哈根 Copenhagen(丹麥)

2.深圳 Shenzhen(中國)

3.諾威薩 Novi Sad(塞爾維亞)

4.邁阿密 Miami(美國)

5.加德滿都 Kathmandu(尼泊爾)

6.墨西哥城 Mexico City(墨西哥)

7.達卡 Dakar(塞內加爾)

8.西雅圖 Seattle(美國)

9.扎達爾 Zadar(克羅埃西亞)

10.梅克內斯 Meknes(摩洛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