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敏捷、性情兇猛的狼蛛(學名:白額高腳蛛)體行較一般蜘蛛碩大,經常從後方追捕獵物而得其名。近日國外瘋傳一段影片,一隻巨大狼蛛叼著一隻死老鼠在冰箱上來回走動,「驚悚」畫面令人看了寒毛直豎,也讓人難得見識到狼蛛覓食時的珍貴畫面。

澳洲有名男網友 2016 年 10 月到鄰居家作客,意外在廚房目擊「狼蛛叼灰鼠」畫面,他拍下這獵奇一幕,將影片 PO 網分享,吸引大批網友點閱,影片中可見大狼蛛叼著一隻體形與自己差不多大的小灰鼠,攀附在冰箱上來回游移,小灰鼠看上去已氣絕多時,就這樣任憑大狼蛛叼著「逛大街」,大狼蛛張牙舞爪模樣十分嚇人。

這則影片 2 年前上架至今熱度未減,短短 20 秒吸引逾 5 萬人按讚、近 30 萬次分享、多達 9 萬多則留言,討論度可見一斑。網友紛紛表示:「好醜的蜘蛛」、「起雞皮疙瘩」、「根本不用捕鼠器了,有這隻(大狼蛛)就好」,還有人嚇得激動大喊:「快把這間房子燒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