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軍派遣兩艘軍艦航行通過台灣海峽後,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兩度指出,他並不擔心北京會有負面的回應,「我對任何事都不擔心」。

川普下午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簽署水利基礎建設法案時,回答記者提問,做上述表示。

有記者問川普,為何在這個時間點決定派遣兩艘美國軍艦通過台灣海峽,川普先是停頓了一下後說,對於決定的形成,他會交給自己以及他的軍事將領及國防部成員決定。

記者追問川普,是否擔心來自中國的負面回應,他回答,「我不擔心任何事,我不擔心」。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羅根(Christopher Logan)昨天表示,美軍彈道飛彈驅逐艦柯蒂斯魏柏號(DDG 54)及彈道飛彈巡洋艦安堤坦號(CG54)依照國際法,22日「例行性」通過台灣海峽,這是展現美國對「自由與開放的印太」的承諾;美國海軍會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點飛越、航行與執行任務。

這是美軍3個月來第二度派軍艦航行通過台海的國際水域,不具名的美方官員還說,中國解放軍船艦這次在保持安全距離下、尾隨緊盯美軍軍艦航行。

對於全球貿易,川普再度提到中國與歐洲聯盟對美國農產品設下貿易障礙,他強調,他要打破這樣的貿易障礙,「中國超想和我們(美國)達成(貿易)協議的」,川普說,「我只想要這些國家對美國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