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今(23)日宣布以核養綠公投過關成案,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洪孟楷砲轟,即便中選會堅持是「補件」而非「再收件」,但被法院裁定在前、而以核養綠通過門檻在後,這中間的勞師動眾、中選會公正性蕩然無存,身為主掌業務的主委或副主委,難道沒有人應該負起相關政治責任嗎?還有什麼臉賴著職務不走。

中選會日前決議,以核養綠公投第二階段連署未達成案門檻,限期一個月內補件,豈料局勢逆轉,台北高等行政法院17日裁示中選會應受理黃士修13日補件的2.4萬份連署書,黃士修也於當天火速送件,但中選會根據的是公投法第13條第3項收件。

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洪孟楷抨擊,這兩個月因為公投案而造成社會上的紛擾,根本是中選會片面的擅自解釋法令所造成的後果;如今既然公投成案,代表過去中選會所曾提出的質疑並不存在,既然不存在,中選會主管難道沒人應該向全國民眾致歉、並且負起政治責任嗎?

洪孟楷痛批,中選會在今年的公投審查上操弄斧跡斑斑,而現在想要船過水無痕,真的想問,到底要多厚的臉皮才能如此厚顏,讓中選會信用掃地的主委和副主委,絕對應該負起相關政治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