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公司 21 日主動揭露桃園煉油廠 95 無鉛汽油不合格,影響範圍包括雙北、桃園、新竹、苗栗等 93 座加油站,將對受影響的車主與加盟主負起賠償責任。中油董事長戴謙承諾祭出補償「退一送一」,意思為「民眾若加到 100 元問題油,就退 100 元並再送 100 元的油料」,依照中油的推估恐虧損 4 億元。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批評,美其名「賠償加補償」,最後又是全民買單。

針對中油 95 無鉛汽油出包事件,中油董事長戴謙昨( 22 )日在立法院承諾,將祭出「退一送一」的補償,只要於 10 月 1 日至 10 月 21 日間,在特定加油站加 95 無鉛汽油的車主,可憑加油發票至原加油站退費,且可再加一次發票金額的油量。

徐永明在臉書痛批,中油公布補償方案,採「退一送一」模式,依照目前中油的預估,光是這半個多月的理賠金額就會超過 4 億元。中油出了包,只想花錢了事,美其名「賠償加補償」,實際上最後又是全民買單,「中油工安、內部管理漏洞百出,中油戴董事長還做得下去嗎?」

徐永明說,先前他在經濟委員會就質詢過,國營事業年終獎金總是「發好發滿」,去( 2017 )年 815 大停電的損失都還沒要回來,中油照樣發 4.4 個月年終獎金,一個人將近 20 萬,人民可以接受嗎?他批評,中油董事長戴謙不具專業,導致這一年來桃煉爆炸、油庫漏油、汽油出包,「如果這樣子當董事長,真的不用養鴨博士。」

https://www.facebook.com/polymh/posts/1542547029178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