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季苦吞2連敗的湖人,今(23)日希望能在主場開張,面對西區老牌強隊馬刺全隊打得特別賣力,並靠著LeBron James的大號三分球在決勝節讀秒階段將比分追平。但進入到延長賽後,馬刺後衛Patty Mills(米爾斯)也還了一記關鍵跳投、讓「黑衫軍」在客場最終以143:142帶走勝利,並賞給湖人3連敗。

馬刺此役開打後就隨即進入狀況,在「雙德」DeMar DeRozan和LaMarcus Aldridge兩人聯手的發揮下,打出40:26的高潮;不過湖人在第2節靠著Kyle Kuzma單節打進6球的神勇表現下,慢慢將比分給追近,中場休息時僅以60:65落後5分。

下半場開打後,戰況仍呈現拉鋸戰,第4節最後1分10秒Aldridge得分後讓馬刺取得8分領先,眼看有機會收下比賽。但湖人眾將拒絕在主場輸球,先是中鋒JaVale McGee接獲傳球後爆扣,之後Kyle Kuzma再飆三分球,馬刺的下一波的進攻未能打進,James拿到球後直接推進,並在三分外線一大步的距離投進,幫助球隊在剩下3.3秒時將分數給扳平,雙方也進入到延長賽。

延長賽裡,James連送3次助攻讓球隊取得6分領先,但是老經驗的馬刺依舊緊咬不放,,Bryn Forbes的上籃和Rudy Gay的外線,先幫助球隊追到只剩下1分,接著在暫停回來後,Mills接獲Aldridge給球後拔起投進,馬刺取得關鍵領先,隨後James的最後一擊也沒能投進,終場馬刺以1分之差險勝。

James今天得到32分、14助攻和8籃板的準「大三元」數據,但延長賽關鍵兩罰未能命中,最終也讓他付出了代價。而新星Kuzma今天砍下全場最高的37分,還抓下8顆籃板,表現非常出色。

馬刺方面,當家大前鋒Aldridge同樣也得到37分,另外還抓下10籃板,新同學DeRozan雖然拿到32分,但命中率不佳,29投僅11中,在延長賽還多次被封阻,顯些導致球隊輸球。不過他也送出了14次助攻,在他進攻端穿針引線,馬刺在外線投出了53.6%的三分命中率,相比湖人的35.9%高上不少。

湖人今天在主場輸球後,吞下開季的3連敗,而馬刺則是拿下第2勝,目前戰績2勝1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