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文在寅因為多次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又促進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金正恩會面,聲勢水漲船高,近期韓國境內發生數宗冒充文在寅親信的電信詐騙案,傳有民眾被騙高達4億韓元,韓國總統府青瓦台22日發出聲明,駁斥諸多事件「都是詐騙」,籲民眾小心。

外電報導,青瓦台公布6宗詐騙案,都是以文在寅名義進行。發言人金宜謙表示,1名有犯罪前科的嫌疑人自2017年12月起,至2018年1月期間,以總統文在寅名義發送多則簡訊,給多名在地方具有影響力的人物,總計騙取數億韓元,甚至有1名受害者損失4億韓元。

金宜謙指出,冒充總統親信的詐騙案剛開始只是個別案件,但近來似乎日益嚴重。根據韓國金融監督院7月的統計,2017年電信詐騙案金額高達2431億韓元,比2016年大增26.4%。

據了解,文在寅對此怒斥「荒唐」,已經特別指示相關部門進行調查,而青瓦台更罕見地召開記者會澄清該類案件「純屬詐騙」。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22日召開記者會,提醒韓國民眾遇到電信詐騙,務必及時報警。   圖:翻攝青瓦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