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列車翻覆致慘重傷亡,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透過臉書正式向國人道歉。賴清德今天(23日)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前受訪表示,政院組成的調查小組,與法務部初步調查結果一樣,皆指向彎道超速所造成,當法務部保全證據後,會交由鐵路局盡快修復鐵道,三天之內恢復雙向通車。

台鐵6432次普悠瑪21日傍晚發生出軌意外,列車翻覆造成18死近200人受傷,行政院立即成立「1021鐵路事故行政調查小組」,由政務委員吳澤成擔任召集人。

立法院今天進行最後一天施政總質詢,賴清德上午備詢前受訪表示,大眾運輸對國人的大眾運行非常重要,國人也都預期鐵路應該是最安全,沒想到發生意外,造成重大傷亡,因此他代表行政院向國人道歉。

賴清德指出,目前行政院所組成的調查小組,也有外部委員的參與,其初步調查結果與法務部初步調查結果一樣,皆指向是彎道超速所造成,在此情況下,也讓法務部有充裕時間去保存證據,做後續進一步司法調查工作。

賴清德說,當法務部完成保留證據後,鐵路局或交通部將以他們的專業盡速修復鐵道,在三天內讓雙向能夠通車,恢復東部的旅運工作。

延伸閱讀

最新》普悠瑪車禍追查肇因 宜蘭地院清晨裁定尤姓司機50萬交保

普悠瑪翻車原因眾說紛紜 讓台鐵「黑盒子」說話

立法院今天進行最後一天施政總質詢,賴清德上午到立法院備詢。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