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日下午 4 點 50 分普悠瑪列車發生出軌翻覆意外,台鐵 6432 次樹林開往台東的普悠瑪,在冬山=蘇澳新站間出軌,超過 6 節車廂翻覆,造成 18 人罹難。意外發生後,慈濟團體到救援現場誦經,遭一名林姓前救難隊員在臉書直播留言中痛批此舉會干擾救災。不過也有網友指出,慈濟當時是站在第二道封鎖線外,並無影響救災現場,慈濟也作出回應。

普悠瑪列車出軌翻覆,救難人員趕抵現場救災,臉書上媒體直播救援現場,向外界傳達第一手消息。不過,一名林姓前救難隊員指出,慈濟團體擠進救災現場誦經,此舉會影響到救災,氣得飆罵「你們的聲音可能就會蓋過那些人的呼救聲!」質疑慈濟只是想爭取曝光率。

有網友出面反駁,指出當時慈濟團體其實是站在第二道封鎖線外,並未干擾救災現場,疑似是受到收音系統的位置影響,才會讓慈濟團體誦經的聲音在直播中較為明顯。慈濟方面則在臉書貼文寫道「這場無常之中,感恩所有關注以及付出的人們,善是我們的共識。感恩針砭,也感恩維護。宜蘭志工此時仍在關懷,我們努力把好事做好。」

▲遭質疑影響救災,慈濟團體作出回應。(圖/翻攝自慈濟臉書)

林姓前救難隊員事後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向大眾致歉,表示「因為本人是前救難隊資深隊員,看到白褲子,在火車出軌現場誦經影響救災,一時憤怒痛罵,跟各位深深抱歉」,指出救災有黃金 72 小時,求救者會以呼喊敲擊來表示,這時候最需要的是安靜,因為受困者已經沒有力氣了,呼籲災難發生時,不影響救援就是最好的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