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子弟兵的「六小福」21日紛紛成立競選總部,參選前鎮小港區議員的許乃文是最後壓軸,但傍晚傳出台鐵普悠瑪號發生重大意外,陳菊因此缺席,但她呼籲民眾支持;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則強調,許乃文是民進黨該選區最關鍵的一席,許乃文過關,民進黨5席就會全上。 

陳其邁力薦許乃文,他說,許乃文和他有許多的共通點,都是眼睛小,且是高雄在弟子弟。他說,小眼睛不只可愛,做事又誠懇,並強調,許乃文是前鎮小港民進黨提名5席中最關鍵的一席,許乃文上,民進黨前鎮小港五席就會全上。 

未到塲的陳菊對許乃文寄予關注,特別透過螢幕呼籲,前鎮小港是民進黨議會是否過半的關鍵選區,她說,許乃文擁有近十年的市府經驗,許也是前鎮小港民進黨提名五席中最關鍵的一席,呼籲鄉親給年輕又專業的新人機會,更要讓民進黨再次過半。  

許乃文表示,他自己是土生土長的前鎮子弟,大學畢業後回到高雄工作,未來若進入議會,將會持續爭取市民最大權益,以「打造鎮港新幸福」為從政目標。號次十六的他,更以「一流的選民,就選一流一六(16)的許乃文」,矢志以「打造鎮港新幸福」為從政目標。 

許乃文表示,少康營區改造、205兵工廠改建、重工業污染是國民黨時代在前鎮小港區留下的大三爛尾,在陳菊任內努力推動下,少康營區透過土地重劃方式,改建成為小港森林公園,致力改善小港區空氣及生活品質;205兵工廠計畫4年搬遷、開發同步,將成為「亞灣智匯城區」,提供更多元的產業與就業環境。 

陳其邁則指陳菊對前鎮小港的建設,包括亞洲新灣區的擘劃,與205兵工廠的遷移等,為前鎮小港奠定未來成為高雄蛋黃區的基礎。 

許乃文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在中正高工籃球場舉辦,現場湧入逾3千名熱情民眾,大會進行前,現場默哀一分鐘後。「六小福」除許乃文是唯一新人,包括議員包括李柏毅、何權峰、邱俊憲、高閔琳、簡煥宗 都現身造勢大會,「勝選列車」正式啟動,將力拚「市長過關、議會過半、六席全上」。

許乃文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現場湧入逾3千名熱情民眾。   圖:許乃文競選服務處/提供

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進行前,現塲為台鐵普悠瑪號發生重大意外默哀一分鐘。   圖:許乃文競選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