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通知媒體採訪捐血行程,引爆網友兩極化反應。對手陳其邁陣營堅持低調不評論,但是,以高雄為大本營的基進黨則火力全開,砲轟作秀。

普悠瑪事故當晚,高雄市長藍綠兩黨候選人團隊都發佈暫停競選活動,但是隔天(22日)上午韓國瑜陣營的「通知媒體採訪行程」,引發兩極反應,部份親藍媒體報導網友「狂讚」,但也有「噓爆」的聲浪。

陳其邁陣營除了於陳其邁於臉書發佈捐出一月所得,援助受難家屬之外,其餘一概堅持低調不願評論。但黨員幾乎全是年輕成員的基進黨,則直接於臉書火力全開重砲批判。

基進黨重要寫手張小博上午發出臉書直批,「捐血還發採訪通知?!這秀會不會做太大?垃圾!」中午又更新貼文說,「垃圾一次不夠,還垃圾兩次」。

原因韓國瑜上午通知媒體的採訪地點是前金區捐血室,但因捐血人爆滿;而更改採訪通知為下午到左楠地區的「高雄捐血中心」。

張小博痛批,「不管是捐血中心,還是一些醫師都開始呼籲,不要慌亂並且表示血液庫存已經夠了,韓國輸(應是瑜的錯字)先生在這種時候做新聞,是覺得選票不夠多,還是台灣不夠亂?!」「大家忙著救災、過濾假新聞,這些人就忙著為了選舉作秀」等。

雖然上午多家網路媒體用「讚爆」的標題,報導網友讚賞韓國瑜捐血行動,連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臉書發文肯定也成為新聞。但是,當下午部份電視播出韓國瑜被大批攝影機、麥克風簇擁的捐血鏡頭,卻又引發另一波噓爆聲浪。

包括「阿不是說停止一切競選活動嗎?發媒體採訪是怎樣?是他們智商有問題,還是我認知有錯誤?」「都已經說不缺血了,還要秀」、「1124滅韓導」、「血液只能存35天,不要一窩蜂去」或「韓導真專業,知道挑時間作秀」、「乾脆來PTT PO文說『我要捐血了』」。

張小博則在留言欄,稱讚也跑去捐血的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候友宜「至少比較聰明」,因為媒體報導說,候友宜沒有通知媒體,是捐血中心叫號才被民眾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