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下午,台鐵普悠瑪號在宜蘭新馬站附近翻覆,成為近年來傷亡最慘重的交通意外。一時間各政治人物紛紛表態祈福、默哀,其中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更表示自己會去捐血,並呼籲民眾一起參與。未料此舉遭到網友噓爆,直言「公眾人物不要帶頭亂好嗎」。

實際上,無論是羅東博愛醫院,或是中央衛福部,都已表示「目前血液庫存量足夠,且血液有保存期限,捐血者一旦捐血也要間隔夠久,反而可能造成後續時間的存血不足,政治人物應該停止呼籲鼓勵捐血」。

對此,網友們紛紛狂噓韓國瑜,讓整個版面一片紅,「不缺血了還捐」、「捐血也要採訪?是多想要讓人知道他捐血」、「作秀王韓導真是夠了!」、「不缺血了還捐 作秀造假真韓導」。

更有網友加碼爆料指出,韓國瑜在事發當天明明已經掌握到列車翻覆消息,卻還在造勢場合上高唱「中華民國頌」,讓網友氣的痛批「台灣在哀痛,你在中國民國頌?」

網友狂噓韓國瑜作秀,「不缺血了還捐」、「捐血也要採訪?是多想要讓人知道他捐血」。   圖:翻攝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