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油出包問題,中油有公佈申訴電話,但民眾砲轟昨天到今天根本打不進去,中油如果有誠意解決,應該多開放幾支電話提供民眾查詢。中油於在本月16日發現3座加油站(橫山站、大溪站、春日路站),由桃園煉油廠所提供的95無鉛汽油測試不合格,桃園煉油廠提供的範圍包括基隆、台北、桃園、新竹及苗栗部分地區,中油已經成立緊急應變小組,根據受到影響範圍的加油站全面取樣化驗,同時成立理賠專案小組,來辦理鑑定及理賠事宜。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天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質詢時關切中油出包油品問題,鄭運鵬建議「退一送一」,而且憑發票到加油站全額退費,再給予加滿相同金額油量的免費服務。對此,中油董事長戴謙也同意照辦。

不過針對戴謙在立院爽快答應要賠償,但實際上民眾卻打不進中油所設的申訴電話,因此民眾建議起碼多設幾線電話,才是解決最重要的問題。

中油董事長戴謙今(16)日證實,已於11日與印尼國營石油公司Pertamina簽署合建輕油裂解廠的合作意向書(MOU),投資額約2000億元。   圖:翻攝自Pertamina官網

中油95無鉛汽油售罄。   圖:謝步智/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