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第16年舉辦的台中爵士音樂節昨(21)晚落幕,九天共有130萬人次參與,單日最高達22萬人次,都創下舉辦16年以來的新高。 

主辦單位指出,許多台中市民每年都期待台中爵士音樂節的到來,目前是亞洲地區目前天數最多、最盛大且完全免費的爵士音樂節!今年首次有多達15位女歌手同台演出的紀錄,九天共計3位葛萊美獎得主輪番上陣、14國樂手在大小舞台精彩演出,讓爵士樂迷度過了如夢似幻,醉人的九個晚上。

今年活動自10月13日到21日,橫跨兩個周末,單日人次統計最高及次高都落在周六,開幕日10月13日經統計超過16萬人,活動倒數第二天10月20日人潮達到最高峰,超過22萬人次,不但草皮上的人潮滿滿,連市民廣場外圍的水泥人行道也都有民眾鋪上野餐墊欣賞表演。 

22日最後一天的壓軸演出,再度邀請現今樂壇最富經驗與最具創造力的跨領域德籍指揮家Bernd Ruf,這次他結合呂貝克學院合唱團,帶來融合爵士與阿卡貝拉人聲合唱的演出,也創下首次有多達15位歌手一同在爵士舞台演唱的紀錄!   

花博吉祥物歐米馬在活動最後一天來到現場,花博吉祥物貼圖中,就有一張歐米馬吹薩克斯風的圖片,也讓主持人稱讚他是吉祥物界最有音樂天分、律動感最好的一匹馬。 

歐米馬來到現場除了大秀舞技之外,也象徵著爵士結束,花博接力,邀請所有台中市民及各國喜愛台中的朋友們,不要錯過接下11月3日開幕,為期近半年的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

台中爵士音樂節圓滿閉幕,共有130萬人次參與,創16年新高。   圖 : 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