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塊和勇士兩支開季還未吞敗的球隊在今(22)日的例行賽進行交手,比賽一直進行到最後一分鐘都還相當膠著,最後金塊靠著前鋒Juan Hernangomez(赫南高梅茲)的「再見火鍋」、封掉了勇士隊追平比數的希望,以100:98拿下開季3連勝。

此役首節兩隊火力都相當低迷,不過勇士在Stephen Curry單節得到8分的情況下,仍然以25:17領先;但在第2節開打後,金塊外線手感回溫,並且頻頻進攻籃下造成犯規、站上罰球線,讓他們在上半場打完追到只落後2分。

易籃再戰後,金塊立刻利用Paul Millsap的跳投將分數給追平,並且靠著Juan Hernangomez和Monte Morris的兩顆三分球打出一波12:4的高潮,使他們在該節結束時反倒取得10分領先。

決勝節最後的1分29秒,勇士靠著Andre Iguodala的灌籃將分數追成平手,金塊隊之後接連兩罰一中、讓他們取得2分領先。勇士最後一波攻勢,Curry持球切入並傳給籃下的Damian Jones,但後者的卻被Hernangomez給賞了一個大「火鍋」,比賽也就此結束,金塊隊最終以100:98擊敗勇士。

勇士今天得分未破百,引以為傲的外線全場29投僅7中、命中率僅24.1%,是他們落敗的主因。雖然球隊一哥Curry拿到30分6助攻的好成績,卻也無力回天。

金塊隊今天在主場打出積極且強悍的防守表現,不過他們在罰球線上42罰才24中,命中率還不到6成,也讓球隊差點在最後被逆轉。而雖然投籃命中率也不好,但金塊此役的失誤僅有8次,比對手足足少了10次,成為最後勝負的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