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桃園市長候選人朱梅雪今(22)日與桃園市電子業產業工會代表上午在市府前廣場抗議市府無視桃園勞工遭資方打壓,碰巧同時廣場正在舉行雨水下水道工程啟用典禮,市長鄭文燦也在現場,雙方僅隔一條馬路被警力隔開,勞工代表還一度試圖衝破人牆,向鄭文燦陳情,與警方發生肢體衝突。 

桃園市電子業產業工會理事長趙建輝指出,宏達電今年7月大量解僱1500名勞工,市府和宏達電都說是依法解僱,但市府根本是「送件即同意,未實質審查,員工並未受到解僱程序中的保障,此外,工會提出的11項訴求,資方不理,市府也一再放任資方打壓勞工。 

對著僅隔一條馬路不到30公尺,廣場上,市府為慶祝雨水下水道完工開記者會還開心發餐盒給民眾,而另一側的市府門口則有警力隔離勞工陳情,趙建輝痛批,「這邊有辛苦的勞工、可憐的勞工,你們在那邊發放點心,慶祝什麼東西?」 

朱梅雪表示,按照勞動部的資料,今年的無薪假人數已經暴增至3490人,突破三年最新高,其中桃園市就包含7家公司,人數高達400人。另外,桃園市107年上半年度的失業率,也是自104年以來,年年六都第一。 

朱梅雪說,宏達電工會是由資方成立的,基本上是由企業把持,一般員工根本很難加入,雖然資方曾允諾會與電子產業工會協商,但最後也無下文,甚至還以調職的方式讓原本被通知解僱的員工因為做不下去而只能自動離職。而今天既然巧遇市府同場辦活動,當然希望能當面向市長鄭文燦陳情。 

朱梅雪強調,鄭文燦所謂的「桃園正好」不該只是對財團正好,也要讓勞工市民更好,而不是像現在「讓勞工朋友越來越不好」,希望鄭文燦能懸崖勒馬,看看桃園市百萬勞工的心聲,正視勞工問題,不該讓資方決策錯誤的結果轉嫁讓基層勞工承擔。

延伸閱讀

翻轉中壢跟著機捷走 鄭文燦霸氣說了8個字

圖輯》蠢羊打造桃園超狂競選看板!被打槍的更爆笑

無黨籍桃園市長候選人朱梅雪要求鄭文燦正視勞工問題,不該讓資方決策錯誤的結果轉嫁讓基層勞工承擔。   圖:林昀真/攝

朱梅雪欲突破警力包圍,雙方拉扯爆發衝突。   圖:林昀真/攝

市長鄭文燦僅隔30公尺在市府廣場出席雨水下水道工程啟用典禮。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