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台後,陸續推翻前總統們的決策,特別是歐巴馬(Barack Obama)拍板定案的政策。繼退出TPP、巴黎協定之後,川普正在考慮將性別界定在人們出生時的生殖器所決定之生物性、不可改變的狀態。此舉將對跨性別者所獲得的承認與民權保障,造成重大打擊。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任內一系列的決策,使聯邦法律的性別概念得以鬆綁,承認性別基本上是個人的選擇,而不是由出生時的第一性徵而決定。這些政策引起美國各界針對性別友善廁所、宿舍、單性別教育等議題大起爭論,保守派人士(特別是基督徒)因此被激怒。

報導指出,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the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正在帶頭,針對聯邦民權法(the federal civil rights law)第9條所規範的「性別」下定義。根據該法,接受政府財政資助的各級學校,禁止有任何性別歧視的行為。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在備忘錄中論稱,政府官署需要採取明確一致的定義,將性別以「1種明確、基於科學、客觀且可管理的生物學基礎」來加以界定。根據該部的定義,一個人不是男就是女,無法改變,並且是取決於與生俱來的生殖器。任何有關性別的爭論,將以基因檢測來加以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