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盛頓郵報》特約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證實已經遇害,而沙烏地阿拉伯外交部長朱貝爾(Adel al-Jubeir)表示,該事件是「巨大的錯誤」,並否認王儲薩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知情,涉嫌行凶的15人安全小組中有人穿著哈紹吉的衣服混出領事館,沙國將全力追查兇手並追究責任,而哈紹吉的未婚妻則是已經受到土耳其安全單位24小時保護。

朱貝爾是在接受美國福斯新聞採訪時,將哈紹吉的遇害推得乾乾淨淨,並形容事件是「一時糊塗的惡棍行為」,因為他在領事館內與工作人員發生衝突,在打鬥時死亡,當局已經逮捕18名涉案的沙烏地人,卻又稱目前不知道哈紹吉遺體下落。

路透社報導,1名不具名的消息人士爆料,處理哈紹吉遺體的15人安全小組中,有人穿著哈紹吉的衣服混出領事館。但沙國官員表示,哈紹吉是在15人安全小組威脅時,強烈反抗遭到鎖喉(chokehold),意外死亡;而動手的安全小組則有人穿了他外套、戴上哈紹吉的眼鏡以及Apple Watch,從領事館後門出去,試圖營造哈紹吉「活著」走出領事館的景象。至於哈紹吉的屍體,則是被用地毯包裹以領事館的汽車運走,再交由1名當地人處理,關於哈紹吉的遺物,則在伊斯坦堡的Sultanahmet區被處理掉了。

土耳其媒體發表哈紹吉與其未婚妻珊吉絲(Hatice Cengiz),到達沙烏地駐伊斯坦堡領事館外的影片,原來長期批評沙烏地王室的哈紹吉,是為了迎娶珊吉絲,才進入領事館辦理相關文件,未料因此遇害。

有媒體指出,在哈紹吉證實遇害後,珊吉絲已經獲得伊斯坦堡安全局24小時保護。另一方面,土耳其當局也加速尋找哈紹吉遺體行動,有消息指出,他可能被埋在伊斯坦堡的郊區附近的貝爾格萊德森林(Belgrade Forest)。

《華盛頓郵報》特約記者哈紹吉(圓圈處右)最新生前影片曝光,他2日與未婚妻珊吉絲抵達沙烏地阿拉伯駐伊斯坦堡領事館。   圖:翻攝YouTube/TRT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