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別於傳統舉辦造勢大會,新北市議員第10選區(汐止、金山、萬里)候選人廖先翔今(21)日以舉辦音樂會、不談政治的方式成立競選總部,邀請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到場,還當場出考題,邀侯合唱卡通歌「小叮噹 (哆啦A夢)」,象徵兩人當選後能跟小叮噹一樣,可以滿足新北市民的願望;侯雖唱得離離落落,台下民眾仍熱情鼓舞,場面逗趣。

礦工第三代的廖先翔是資深議員廖正良之子,這次接棒參選,主張「不同的政治從不同的選舉開始」,表示以往民眾厭惡選舉的原因,多是候選人為了使用一些惱人的宣傳方式干擾民眾的日常生活,例如傳統的廣告宣傳車、大分貝的造勢活動以及放鞭炮等等,這次廖先翔在自己的選舉都不採用。

今天下午廖先翔成立競選總部,捨傳統造勢,改辦「樂聲‧翔起」音樂會,現場不動員、不造勢,希望以音樂帶給民眾快樂心境的全新感受,侯友宜、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及台北市立委李彥秀都到場支持。

侯友宜致詞時,打趣說廖先翔如此優秀,其父廖正良早就該交棒了,上次就不該再做4年;最後侯不忘替自己2號與廖先翔5號拉票,爭取支持。廖先翔則拿出「小叮噹」歌詞,請侯友宜合唱,侯當場接招,雖然不熟練,唱得離離落落,不過侯難得開金口獻唱,且是唱卡通歌,場面逗趣引來不少笑聲,獲在場民眾鼓勵。

至於為何請侯友宜一起選唱「小叮噹」?廖先翔說,因為大家都對這部卡通相當熟悉,每當卡通內的人物遇到困難時,小叮噹總是能拿出他的法寶來解決大家的問題,因此希望侯友宜也能變成新北市民的小叮噹,變出市民所需要的建設,解決市民遇到的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