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資深市議員陳幸枝競選總部今(21)日成立,無黨籍及民進黨市長候選人蕭淑麗涂醒哲都前往站台,蕭淑麗總部強調這是藍綠破冰第一站,將牽動嘉義市藍綠傳統板塊重組;涂醒哲陣營則反擊,蕭淑麗吃綠營豆腐,將埋下蕭家班大崩盤伏筆,雙方針鋒相對,你來我往。

蕭淑麗今天出席民進黨籍現任市議員陳幸枝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為陳幸枝站台,蕭致詞後,給陳幸枝一個大大擁抱,顯示雙方的好交情,並與綠營支持者互相加油打氣。

選戰倒數一個月,蕭淑麗陣營解讀,為「議會俠女」陳幸枝站台是展開藍綠破冰之旅的第一站,蕭淑麗將牽動嘉義市藍綠傳統板塊重組。稍早涂醒哲也為陳幸枝站台,兩人時間錯開,避免尷尬,但已引發現場議論紛紛。

對於蕭淑麗的「藍綠破冰」之說,涂醒哲競選總部表示,蕭淑麗根本只是在吃綠營豆腐,不會有效果,若不即時調整戰略,將導致蕭淑麗的破冰船撞山,埋下蕭家班大崩盤的伏筆。

涂陣營指出,陳幸枝議員當選多屆議員,都是以民進黨籍身分參選,拿的都是綠營的票,蕭淑麗站台,心裡想的是怎麼撈綠營選票,蕭淑麗在吃陳幸枝的豆腐,城府太深,反而失去議長高度,無法得到選民尊重。

涂陣營強調,民進黨和蕭家班涇渭分明,蕭淑麗競選總部設計這個政治動作,會損害蕭家班議員的當選機會,甚至可能產生「棄蕭保涂」效應,得不償失。

另一位嘉義市長主要候選人黃敏惠,21日到台南市白河參加何明德行善團的第500座行甘橋謝土活動,眼尖民眾發現,不禁大叫「黃市長你怎會出現在這裡?」為捕獲野生黃敏惠而感到興奮不已。

蕭淑麗與陳幸枝穿同色系衣服抱抱,引發議論。   圖:蕭淑麗競選團隊/提供

民進黨老將陳幸枝競選總部成立,市長候選人涂醒哲前往站台。   圖:涂醒哲競選團隊/提供

嘉義市長候選人黃敏惠21日前往台南參加何明德行善團的第500座行甘橋謝土活動。   圖:黃敏惠競選團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