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性都不化妝,直接上街嚇人」,這是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出席「柯文哲X青年創業論壇」回覆提問時的驚人之語,他也同時稱讚日本女孩化好妝才會出門。事後,柯文哲坦承失言,但已再次引發輿論批評。

海基會秘書長、副董事長姚人多隨後在臉書發文感嘆,這句話如果是由姚文智或丁守中嘴巴裡面說出來,「我看他們兩個在網路上一定是被修理的不成人形」。

不過,「柯文哲講就沒關係」。眾所周知,姚人多正在為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助選,有感而發的他並說,「當一個人做什麼說什麼都預先被允許的時候,我們的民主體制就會出現破口」。

姚人多認為,柯市長其實不是亂講,「他今天講這句話精準反映了他背後深信的價值觀」。「他認為,真實的東西其實很嚇人,所以要包裝化妝一下才能出來面對公眾」。

姚人多提到,這就是為什麼一樣是坐公車,但是柯文哲只接受挑選與安排後的乘客。「柯文哲現象最諷刺的地方在於,明明是最假的東西卻被當成真實」,這位總統蔡英文的重要文膽,不禁為好友姚文智深感不平。

延伸閱讀》

自知失言還是說了!柯P:台女不化妝就出門嚇人

2017柯P十大金句 阿北施鹽造經典

張正霖觀點》柯P「施鹽」 大家真的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