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職棒高潮系列賽決勝輪,今(20)日進行第4場比賽,已經拿下2勝聽牌的軟銀出戰西武獅,軟銀首局就靠著柳田悠岐2分砲先馳得點,加上7局上4分大局,終場以8:2「下克上」,擊敗西武,取得聽牌機會。

軟銀首局就有攻勢,2人出局之後,今井達也對Yurisbel Gracial投出保送,下一棒的柳田悠岐,立刻敲出反方向的左外野全壘打,軟銀一開始就以2分先發制人。

而軟銀攻勢持續發威,2局上半,西田哲朗先敲出投手方向的內野安打,下一棒的捕手甲斐拓也,敲出2分砲,軟銀4:0領先。

3局下半,落後的西武獅重振旗鼓,外崎修汰敲出二壘安打,下一棒木村文紀開轟,將差距追至2分,可惜隨後3名打者,被軟銀先發投手東浜巨連賞3K,無力吹起反攻號角。

而西武的惡夢還沒結束,軟銀7局上靠著保送攻佔滿壘,2人出局時,Alfredo Despaigne從西武投手Kyle Martin手中敲出安打,再追加1分,隨後Martin失去控球,又保送中村晃,再送對手1分,最後内川聖一敲2分打點安打,此局一共進帳4分,西武頓時希望渺茫。

西武最後兩局派出郭俊麟登板,而他雖然被敲2支安打,投出1保送,不過也送出1三振,力保球隊分數差距,可惜西武「山賊打線」此役黯然失色,終場2:8不敵軟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