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當選市長,也會叫他跳海!」日前不少人的臉書版面,都被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的新聞「洗版」,直呼「神回覆」。事情要回到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身上談起。由於高雄市長選情成為全國注目焦點,當年在台北市議會與時任北農總經理、現任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唇槍舌戰,意外讓韓翻紅的王世堅,上政論節目時被問及高雄市長選情,無奈地脫口而出「如果韓國瑜上我就要跳海了」,意外成為政壇焦點。

由於王世堅曾經在2008年選舉時放話「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全上,他就要跳海」,結果造成藍營跟看熱鬧民眾的催票效應,最後國民黨還真的「八仙過海」,也讓王世堅成為「政壇一絕」。如今再度開金口,立刻引發熱烈討論。一向善於言詞的韓國瑜自然不會錯失這個機會,率先表態「跳海太危險,跳愛河就好。」綠營方面則是一片緊張,既擔心王世堅的「催票功力」,又擔心陳其邁會如何回應。

沒想到跌破眾人眼鏡的是,陳其邁在受訪時直接點名「我當選也會叫王世堅跳海」,並且以擁有三張國際執照的自身專業做保證,「跳之前會先教他潛水,不然常常這樣跳,早晚會出事。」一連串幽默又得體的反嗆,在網路上廣受好評,特別是政治圈的幕僚都有種「熟悉的其邁回來了」的感覺,直言「這才是其邁」。

一名綠營立法院幕僚表示,其實陳其邁問政是相當犀利的,在政論節目上的氣場也很驚人,但這次選舉過程中,可能是因為比較在意「要有市長的形象」,所以刻意的收斂原本的霸氣,說話也很中規中矩,導致比較年輕的選民被韓國瑜的幹話吸引過去。

「還好他這一次神回叫王世堅去跳海,一口氣扭轉了這種形象」這名幕僚說,「立法院的同事看到新聞全部都笑翻了,後來連卡提諾狂新聞都跟進製作影片,稱讚陳其邁『很其邁』,一段話比發一百篇新聞稿都還有傳播效應。」

值得注意的是,陳其邁回應之後的當天晚上,韓國瑜的粉絲專頁又發出一篇韓國瑜叫王世堅跳愛河的文章,「這個訊息非常明顯,就是陳其邁在這個議題上完全佔優勢,逼得韓國瑜要用OP(網路術語,重複發文)的方式,試圖搶回一點網路聲量」,綠營幕僚強調,「陳其邁之前是把自己封印起來,現在要解開封印,他的口才是絕對勝過韓國瑜的,高雄市長選舉,勝負很明顯了。」

陳其邁的「神回覆」,網友大讚陳其邁『很其邁』、有創意、高IQ。   圖:翻攝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