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名來自英國和加拿大的觀光客喝醉酒後,竟拿著噴漆在泰北大城清邁800年歷史的古城牆塗鴉,被監視器拍個正著,一旦判決有罪,最高恐怕要吃上10年牢飯。

路透社報導,泰國警方今(19)日表示,23歲的英國人李(Furlong Lee)和同齡加拿大人施奈德(Brittney Schneider),昨天在清邁一間民宿被捕,依「對神聖歷史遺跡不敬」罪名遭到起訴,兩人目前拘留在省級法院。

清邁警察分局長安農(Anon Cherdchutrakulthong)表示,兩人坦承犯行,且跡象顯示,他們犯行當時酒醉,目前尚未聘請律師。警方表示,兩人面臨最高10年徒刑或最多100萬泰銖(約新台幣95萬元)罰金,或兩者相加的處罰。

監視器畫面顯示,兩人18日清晨4時在清邁古城區主要入口塔佩門(Tha Phae Gate)附近,用黑色噴漆在擁有800年歷史的紅磚古城牆上塗鴉,寫上利物浦人李(Scouser Lee)。Scouser意指英國城市利物浦(Liverpool)的居民,但泰國警方尚未證實李是否來自利物浦。

兩名分別來自英國和加拿大的觀光客,被控在泰北大城清邁的歷史古城牆噴漆塗鴉,最高恐怕要吃上10年牢飯。   圖:翻攝YouTube

有800年歷史的紅磚古城牆上,遭塗鴉寫上利物浦人李(Scouser Lee)。   圖:翻攝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