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19)日下午在寓所接見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暨勞工局副助卿巴斯比(Scott Busby時再度提及假消息危害說, 當前不實消息的氾濫,已經是全球民主國家的共同挑戰

來台參加「培養媒體識讀以捍衛民主」國際工作坊的巴斯比昨日表示,不實資訊削弱民主治理,如何有效對抗,「是民主政體維護民主和國安的關鍵」。美國將持續在印太地區和全球推廣媒體識讀。

對此,蔡英文今日接見他時表示,這兩天,台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舉辦「培養媒體識讀以捍衛民主」國際工作坊,歡迎巴斯比副助卿第一次來台訪問,代表美國政府出席活動,也感謝他為工作坊開幕致詞。

蔡英文說,大家都注意到,當前不實消息的氾濫,已經是全球民主國家的共同挑戰,也影響區域內國家的穩定發展。台灣也因應時事議題,一起尋求合作解決的方法。她很高興有巴斯比副助卿的參與,提供寶貴的意見。

蔡英文說,台灣與美國一樣,努力捍衛自由、民主和人權的價值。除了感謝其他國家在台灣民主改革過程中的支持和協助,台灣也希望與國際社會分享民主經驗。

蔡英文也分享台灣推動轉型正義的經驗表示,包括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成立獨立機關,以及過去幾個月以來,促轉會工作歷經的一些波折。她也強調轉型正義的價值,是記取歷史教訓,走向真正的和解。

訪賓一行由外交部長吳釗燮及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陪同會見蔡英文,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及諮詢委員陶儀芬也在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