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選舉委員會今(19)天舉行下屆縣長候選人號次抽籤,無黨籍洪敏雄白雅燦都是單槍匹馬,無黨籍黃文玲由夫婿與多名支持者陪同到場,國民黨籍王惠美帶12名青年團員現身,民進黨籍魏明谷有近50名支持者跟隨,聲勢最浩大,而且如願抽中籤王1號。 

選委會依例說明抽籤規定,接著按照候選人登記參選的順序,一一唱名抽籤。洪敏雄第一個上前抽出5號,笑說這是幸運數字,希望大家支持他當選。現任縣長魏明谷抽得1號,歡喜之情溢於言表,眉開眼笑打開捲軸,亮出「1定當選」,表示將「打破魔咒,1定連任」。 

黃文玲抽中4號有自信說「事事如意」。王惠美抽中2號,比出V勝利手勢,說這是她心裡最想抽中的號次,代表勝利,助選員立刻拉開書寫「改造彰化」「翻轉命運」的捲軸。白雅燦抽到3號,微笑說「就是這個號碼」。 

魏明谷帶領的競選團隊包括國策顧問何黎星、民進黨中執委林益邦、民進黨縣黨部主委邱建富及彰化縣議員候選人,為了有別以往充斥五顏六色競選旗幟的抽籤場合,魏團隊的青年代表和議員候選人拿著風機模型,象徵魏明谷「最前瞻」的風力綠能政策。 

魏明谷強調,其實不論抽到哪一個號次,他都會秉持「對,就做!」的信念力拚連任,延續對鄉親有益的政策、爭取對彰化有益的建設,他確信推動綠能政策是改善彰化生活環境,讓年輕人留在彰化發展的關鍵產業,他會堅持做對的事,打造「風光大縣,幸福彰化」。 

王惠美競選總部在結束抽籤之後,發布「改造彰化 翻轉命運」二部曲,推出「在地就業好生活、產業建設新藍圖」願景。總部指出,王惠美10月5日提出交通政見「鐵路高架入前瞻、一軸一環雙樞紐」,作為「改造彰化、翻轉命運」的首部曲,今天的二部曲將透過有系統的建設交通網絡後,配合鬆綁交流道特定區,提升產業投資的有利條件、形成都會及新興產業聚落、連結觀光廊道以增加人人潮,建設彰化縣成為台灣第一大縣。

彰化縣長魏明谷抽中籤王。   魏明谷競選總部/提供

立法委員王惠美抽中2號。   王惠美競選總部/提供

白雅燦抽中3號,只說就是這個數字。   彰化縣選委會/提供

黃文玲有自信亮出4號。   彰化縣選委會/提供

洪敏雄抽中5號,說是幸運數字。   彰化縣選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