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號次抽籤今(19日)在各縣市選委會舉行,抽籤前不管是候選人或是代表抽籤的代表都說每一個號碼都是幸運號,抽籤後都有吉祥話順口溜造勢。

代表台北市長柯文哲抽籤的競選總幹事小野在抽籤前就說,「不論抽到1到5號都不錯,而且說詞都已經想好了」,「感謝台北市民讓我『一路領先』、『二度可以執政』,如果可以為台北市民服務的話,是我『三生有幸』,感謝來自『四面八方』的鼓勵,祝福大家『五福臨門』。」

不過,實際抽到1號的民進黨新北市長侯選人蘇貞昌,口號是「台灣最大,新北第一」;國民黨高雄市長侯選人韓國瑜和花蓮縣長候選人徐榛蔚則是比較「傳統」的「一馬當先」。

抽到2號的似乎都不脫勝利的「V」字手勢,國民黨台北市的丁守中、桃園市的陳學聖都比出勝利的手勢;新北市的侯友宜也是2號,除了手勢還加碼口號「好日子,2gether」;爭取連任的台中市長林佳龍則是喊出「第2大城,幸福加乘」的口號。

3號則是「OK」手勢的天下,屏東縣長潘孟安由助理代抽,第一時間喊出「安居樂業,一定OK」;另一個則是用3的閩南語諧音「衫」來替代,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抽籤後高呼「三咖督、換新衫」口號;代表國民黨征戰台中市的盧秀燕喊出的是「台中富市3,市長選乎3」。

小野幫柯文哲抽到的是4號,不過不是用抽籤前講的「四面八方」,而是「改變成真,持續發生,就4柯文哲,4(for) Taipei,4(for) the Future」;其他抽中4號的還有國民黨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拚連任的民進黨嘉義市長涂醒哲,不分藍綠、不約而同都是「4在必得」。

這次選舉各縣市參選爆炸,抽中5號的桃園市長鄭文燦,競選團隊高喊「桃園5夠讚,票投鄭文燦」;回鍋再選澎湖縣長的國民黨賴峰偉也是喊出「有夠讚」(閩南語發音)。

其他如「一定當選」、「連任成功」、「好事成雙」、「萬事OK」、「44順心」、「五福臨門」、「66大順」、「Lucky 7」等等,成了成語、吉祥話大比拼。

延伸閱讀

最新》你一定要知道! 全台22縣市首長候選人號次總覽

扁將出席兒競總成立晚會 但「上階不上台,致詞不演講」

 

國民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抽中2號籤。   圖:張良一/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抽中三號號次。   圖:張良一 / 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由競選總幹事小野代抽,抽到4號。   圖:張良一/攝

抽中5號的桃園市長鄭文燦,競選團隊高喊「桃園5夠讚,票投鄭文燦」。   圖:林昀真攝/資料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