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候選人號次抽籤今(19)日上午在台南市立體育場舉行,6位候選人抽出的號次依序為1號黃偉哲、2號高思博、3號林義豐、4號許忠信、5號陳永和、6號蘇煥智。

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抽出一號後,現場支持者一陣歡呼,新媒體發言人蘇芷婕拿出卷軸,與支持者一起大聲唸出:「台南第一、一定勝利」。競選發言人郭國文表示,台灣古時有「一府二鹿三艋舺」,府城本來就是台灣第一大港,希望黃偉哲能一馬當先、一路領先,贏得選戰,帶領台南重回第一。

黃偉哲表示,這次的選舉主軸就是正面選舉,未來將信守對選民承諾,不互相攻擊、不互相抹黑。黃偉哲也強調,政治是一時的,名譽是一輩子的,希望透過這次選舉樹立政治典範,讓台灣前進,讓台南第一。

國民黨台南巿長候選人高思博抽中2號,他高喊:「南高雙城齊謀、共創雙贏!」抽中代表勝利的2號,象徵他11月24日一定高票當選,他會拿出百分之兩百的努力,因為他是所有候選人中唯一能破除西瓜執政的代表,這一切都是因為「民心思變」,大家都不想再成為民進黨執政下的受災戶,基層要求換人換黨做的聲浪已經震天價響,只有執政者聽不到。

高思博並帶領所有黨籍議員候選人、士農工商團體代表、台南市警察聯誼會、八百壯士協會及整個大台南受到不公不義對待的群體代表,包括反空污、反年改、登革熱、廢死、鐵路東移、淹水、農業受災戶等,共同遊街造勢,沿途受到市民熱烈的歡迎與支持。

無黨籍台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抽中6號,支持者高呼「六六大順」,現場歡聲雷動。蘇煥智並與支持者在現場高呼「黃偉哲出來辯論」,要求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出面參加公開的市政辯論,還給市民知的權益。

蘇煥智表示,在選舉過程中,候選人必須爭取多數選民的支持,選民對於候選人的市政藍圖與願景也有知的權益,公開辯論會就是一個讓候選人同台表現,滿足市民知的權益最好的形式。蘇煥智強調,雖然至今不少公民團體已經舉行多場政策性的公民論壇,但至今市選委會與大眾媒體仍然沒有舉辦市政辯論會等公開論壇,做為執政黨提名市長候選人的黃偉哲還多次不參加公民論壇,也拒絕公民團體要求表態,這種迴避表態的行為實不足取。

抽中3號的無黨籍市長候選人林義豐則針對近日網路流傳南鐵坼遷戶自救會長陳致曉的文章做出回應,他說,對方用抹黑方式指控,經了解陳致曉和國民黨選舉操盤的毛嘉慶涉嫌意圖使人不當選,透過臉書和網路散布不實謠言,他一定會保留法律追訴權。因為他在賴清德市長任內被拖延建照核發,而且地價稅調漲百倍,是唯一受到最不公平待遇的建商。他身為CEO,稱讚每位市長候選人是很正常的事,但他才是最有能力主持市政的人,絕不會被摸頭,不受政黨操弄,他和所有台南人一樣,是有骨氣的,相信大家會做出智慧的選擇。林義豐才是唯一正確的市長人選。

台南市長候選人號次抽籤在台南市立體育場舉行,林義豐抽中 3號。   圖:黃博郎/攝

台南市長候選人號次抽籤在台南市立體育場舉行,高思博抽中 2號。   圖:黃博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