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候選人今(19)日進行抽籤,民進黨的陳其邁最後一位上台抽籤,因此高舉紙籤的同時,台下支持者立即高喊「高雄大勝利」。陳其邁表示,我是高雄子弟,在這塊土地上努力耕耘,一步一腳印,就是要讓經濟更好,生活更好。讓高雄市順利蛻變成繁榮經濟首都,這個是我們最重要的訴求,也是努力的目標。

陳其邁上午是自江都街、和平路口集合後,與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李昆澤各騎一部電動機車,並在三太子、多位市議員候選人與支持群眾的陪同下,進入早已滿佈候選人隊伍與旗幟的文化中心廣場,吸引眾多民眾的目光。

登記參選時,陳其邁因忙著參與高雄大雨災救援工作,停止所有競選活動,以致最後一個登記參選,抽籤也依序排在最後。因此當其他候選人陸續抽完號次,陳其邁上台之前,已可預知是2號,因此陳其邁一高舉紙籤,台下立即手比「大V」,大喊「高雄大勝利」。

步出文化中心抽籤會場,陳其邁立即接受等在外面的媒體群訪問指出,2號是勝利的意思。我想希望說,這場高雄市長的選舉,不僅其邁要win,而且高雄也要勝利。高雄未來的願景有機會我們都希望說跟市民一起努力,讓經濟更好,生活更好。

有關韓國瑜在網路聲勢大漲,國民黨高雄在地白派將為韓國瑜打陸戰的報導,陳其邁受訪回應指出,「我們持續一步一腳印的深耕,我們跟一些候選人不一樣,我們不打高空,也不打誑語,我們希望能夠跟在地的所有人民站在一起」

陳其邁說,「大家都知道我是高雄子弟,在這塊土地上努力耕耘,就是要讓家鄉的,不管是農民漁民生活更好。所以一步一腳印,這才是最實在。」

隨後,陳其邁即在支持者的簇擁之下,登上已經滿佈2號貼紙的拜票車輛展開掃街,沿街還有不少在地民眾搖著旗幟,沿街高呼凍蒜、加油的聲浪中,歡迎陳其邁的車隊,展現在地動員實力。

值得一提的是,車隊中雖然也有傳統的選舉戰車,但是沿路都是學區,大學、國中、小學都有,所以陳其邁要求沿路不要用擴音器,以免打擾學生學習的寧靜。

陳其邁即在支持者的簇擁之下,登上已經滿佈2號貼紙的拜票車輛展開掃街。   圖/陳其邁選辦

陳其邁拜票車輛展開掃街,沿街還有不少在地民眾搖著旗幟,沿街高呼凍蒜。   圖/陳其邁選辦

陳其邁車隊掃街,沿街還有不少在地民眾搖著旗幟,沿街高呼凍蒜、加油。   圖/陳其邁選辦

陳其邁車隊掃街。   圖/陳其邁選辦

陳其邁車隊掃街,民眾搖著旗幟,沿街高呼凍蒜、加油。   圖/陳其邁選辦

陳其邁車隊掃街。   圖/陳其邁選辦

民進黨的陳其邁最後一位上台抽籤,因此高舉紙籤的同時,台下支持者立即高喊「高雄大勝利」。   圖/陳其邁選辦

陳其邁抽中2號,與支持者高喊「高雄大勝利」。   圖/陳其邁選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