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選舉僅剩一個多月,高雄市長選情緊繃,TVBS最新民調顯示,民進黨參選人陳其邁降至35%,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支持度上升至42%,首度領先7%。對此,民進黨高雄市立委許智傑今(18)日不以為然,認為陳其邁目前仍領先6%,可贏對手15至20萬票。

高雄在地綠委許智傑今天於華視節目《Online鍾點讚》中表示,回憶過去TVBS所做的民調,都和最終選舉結果有些落差,民進黨候選人至少被低估13%,因此許智傑認為,陳其邁目前仍領先韓國瑜6%,這次選舉結果陳其邁可贏15至20萬票,已經很漂亮了,「有信心,要小心,繼續拚。」

許智傑並反駁高雄沒落蕭條的說法,眾多店面無法順利出租是因鐵路地下化施工,相信一定會再起,他呼籲對手不要一句話就抹煞了高雄的人光榮感和驕傲。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在節目中直言,看到民調的第一個感想,就是陳其邁從去年11月到現在都只是基本盤,民調並未超過40%,皆維持在百分之三十幾,顯示陳其邁僅固守基本盤,「陳其邁陣營要有警覺性,這是一個警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