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成員18日拜會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爭取消防員權益,陳其邁當場簽署「高雄市消防改革承諾書」,允諾當選後將提高消防預算、補足消防裝備、人力、降低工時、推動勤務專責化。他表示,消防員工作危險,未來將常態編列人員危險加給、加成的預算

陳其邁承諾,會列預算汰換老舊裝備、增加消防員團體保險補助;現行消防人員危險加給、加成的預算約四億,若他當選市長,一定會於年度預算中常態編列。他會持續向中央爭取補助消防人員自費型保險,解決消防人員的團體保險差額,更會定期跟基層人員會談,以便面對面解決問題。

陳其邁強調,高雄市石化管線眾多,未來將會建立完整的智慧防災體系,即時監控,達成預防及第一時間處理災變的目標。

陳其邁提到,過去在擔任立委時,就很關心消防的議題,多次提出質詢要求改善消防人員的工作條件,改善人力不足、工時過長、裝備品質不齊、雜務繁多,消防業務專責化等問題,要求中央應負擔消防人員危險加給危險加成、支持警消組工會等。上個月茄萣民宅火警消防員殉職事件,陳其邁也在第一時間前往關心、慰問家屬,並會持續關心調查進度。

 

 

陳其邁提到,過去擔任立委時,就相當關心消防議題。   圖:陳其邁選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