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前台南縣長蘇煥智指控「大創案」一事,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競選發言人邱莉莉表示,蘇前縣長現職應該是執業律師,而不是檢察官或法官,請不要自行審判。如果只是憑藉片段的謠言,就要入人於罪,恐怕影響其法學專業及人權律師的形象,殊為可惜。

邱莉莉並指出,在選舉過程中,黃偉哲堅持在政策與理念上競爭,先前與林義豐的政策互訪,就是希望為台南開啟正面的選舉風氣。關於所謂「大創案」,黃偉哲已經多次在電子媒體及「沃草給問」等公開場合清楚說明,一切光明磊落。蘇前縣長今日的指控,諸多謬誤且日期錯置,雖然可以理解其為了選情製造話題,但負面選舉的手法,並不會得到市民的認同。

邱莉莉同時強調,1992年的台南縣立委選舉,蘇煥智攻擊高思博的父親高育仁,以「王品方事件」為題材,做為選舉造勢話題,引起軒然大波,然而經過多年,仍未能釐清事實真相,給選民交代。希望這次的市長選舉能回歸到政策交流的正面選舉,不要讓負面攻擊掩蓋政策的討論,相信這也是市民所不樂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