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嘉義市長參選人黃敏會今天(18日)痛批現任市長涂醒哲暗渡陳倉,偷偷在蘭潭國中下方的「公園淨水廠」淨水池上裝設太陽能板,並質疑下一個蓋太陽能板的地方就是風景秀麗的蘭潭。對此,涂醒哲回應表示,簡直是無中生有,張冠李戴。

涂醒哲強調,太陽能發電取代其他污染型發電是必須努力的方向,嘉義市家戶型的太陽能板千屋計畫,領先其他縣市,至於在蘭潭裝設太陽能板是否對人體有害,需要專業評估,但水公司評估在蘭潭蓋太陽能板,會破壞蘭潭景觀,嘉義市政府已經表達不允許興建的立場。

自來水公司表示,今天被提出來討論的公園淨水場清水池上方的太陽能板,今年四月施工,五月設置完成,該建築物是密閉的混凝土構造物,屋頂厚度20公分,包括清洗太陽能板的水和雨水都排到旁邊的水溝,不會跟民生用水混合。

涂醒哲強調,上次有人說市府同意在蘭潭加蓋太陽能板,是無中生有,這次又有人說淨水場蓋太陽能板,蘭潭就會跟進,是張冠李戴。

延伸閱讀

黃敏惠反對「蘭潭」裝設太陽能板 批涂醒哲暗渡陳倉

嘉義市長選舉民調出爐! 涂醒哲.黃敏惠差距僅僅1%

蘭潭山光水色,是嘉義人重要的水源地和休憩場所。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