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林佳龍競選總部發言人、市議員陳世凱今(18)日批評對手盧秀燕的產業政見都是口號,「只有高中生作文程度」;另一發言人、市議員張雅旻也說,盧秀燕的政見一直被網友打臉,網友還kuso說,「腫得比麵包超人還腫!」 

陳世凱說,盧秀燕提出的四個經貿中心功能到底是什麼?「貨出去錢進來」到底是什麼內涵?這句口號充其量只是三民主義中所提的「貨暢其流」,這是高中生作文的程度。 

陳世凱質問,難道現況台中的貨跑不出去嗎?高速公路蓋了這麼多條,有空港有海港,貨出去在台中已經不是問題;錢進來,難道台中的廠商現在貨出去錢進不來嗎?台中沒有銀行嗎? 

陳世凱建議盧秀燕在講台中產業時,不要只有批判,只有口號,「如果你不是現任,沒辦法像林佳龍可以具體提出產業政績,至少做一些功課,告訴大家你未來要做什麼,不要只有提口號式政見。」 

張雅旻則說,請不要用口號治理城市,就像盧秀燕講的「市長換人,空氣換新」,怎可能在對空汙防治毫無論述狀況下,換人空氣就會換新?被網友打臉之後還不夠,現在還要「貨出去錢進來」,網友都諷刺盧秀燕,沒有準備好的狀況下就要來選市長,是國民黨有史以來最沒有準備、最不適任的台中市長候選人,「難怪臉腫得比麵包超人還腫。」 

盧秀燕多次批評台中市的平均薪資比苗栗縣、連江縣都還低。林佳龍競選總部發言人林尚賢說,在胡志強擔任市長時期,台中的薪資水準確實在全台是排倒數,但經林佳龍三年多來努力,讓薪資逐漸長成,成長率高達7.45%,是六都第一,但不滿意,整體薪資水準已由後段班逐步往前,若要挑戰平均薪資最高,還牽涉到很多面向,台中大多數以服務業為主,這是產業結構面的問題,林佳龍團隊會繼續努力。 

林佳龍競選總部表示,包括台積電、美光記憶體及三井OUTLET PARK投資案,都是市府積極排除投資障礙推動而成,才逐步締造近3年亮眼的招商成績,累積投資超過9千億元,榮登全台第一。當大家在談「北漂」時,在台中,讓年輕人留鄉的意願變高,連外地人也想搬來台中,今年上半年失業率3.6%,已連續兩年半六都最低;且薪資成長率7.54%,亦為六都第一。台中不是停滯的城市,是有希望與活力的城市。

林佳龍競選總部舉行「進步台中分享會」,公布三年多來的招商成果。   圖 :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