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倒數不到40天,台北市政府再度傳出首長異動,北市原民會主委陳誼誠涉入性騷擾案,北市府性別平等委員會10月初調查結果出爐,判定性騷擾案成立,傳出為了避免重傷柯團隊形象,陳誼誠主動請辭。市長柯文哲今(18)日受訪表示,性平委員會通過時,陳本來就要辭,但他說至少等議會審預算結束,昨總預算通過,陳說希望透過司法程序去爭回清白,「他要專心走司法,那就去處理吧!」

陳誼誠遭爆今年初在一場餐會上涉嫌對一名原民女教師「毛手毛腳」,甚至酒後企圖親吻女教師,讓女教師憤怒控告陳誼誠涉犯性騷擾罪。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上午指出,原民會主委陳誼誠因個人生涯規劃,向市長柯文哲請辭獲准,柯文哲表示尊重,並感謝這段時間他對原住民事務的付出。原民會主委職務,將由現任原民會主秘賴慧貞代理。

柯文哲上午出席北投生態博物園區活動整合開跑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陳誼誠請辭,是否擔憂影響柯的選情,所以很快就核准陳請辭?柯文哲說,因本月初北市性別平等委員會調查結果出爐,判定性騷擾案成立,當時陳就已說要請辭,但他拜託陳誼誠等到總預算通過。

柯說,總預算案在昨天通過,既然陳誼誠希望透過司法程序去爭回清白,柯表示,陳要專心走司法,他就說「好吧,去處理吧。」

延伸閱讀

縣市長選情觀察系列》柯P結盟第三勢力穩定領先 丁表態「愛家」回防固票 姚轉深綠票源

 

葛特曼英國談話指對柯改觀 柯P嗆「恩將仇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