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昨(17)日行程滿滿滿,除了掃街拜票,在凌晨拜訪漁民時,承諾未來擔任市長,將會擴增農業發展基金,4年內達到9億額度,協助農漁民生活,將農產品賣到高端市場。下午與計程業者座談,承諾結合公共服務提昇載客率。

天還沒亮,陳其邁就在高雄區漁會理事長謝龍隱等人陪同下,前往位於前鎮的高雄區漁會魚市場拜票,受到漁販及漁民熱情歡迎。不少漁民朋友,甚至顧不得眼前的漁獲還沒處理完,立刻衝過來熱情握手。

陳其邁也和剛下工的漁民一起喝只有高雄人才聽得懂的「阿比(威士比)」,讓漁民朋友感受高雄味十足的在地感情。陳其邁表示,要向所有天沒亮就辛勤在魚市場工作的市民,表示最高的敬意,同時也想實地聽聽大家的意見。

陳其邁指出,前鎮漁港是台灣停泊漁船噸級最大,漁獲量最多之遠洋漁港,居台灣漁業龍頭地位,未來更將打造觀光漁港,將遠洋漁業捕撈、魚貨經濟導入觀光,吸引消費,增加漁民收入。

關於漁民關心的生存發展,陳其邁表示,未來要推動智慧農漁業,提升農漁競爭力,以大數據分析與漁業相關的天候、地理等因素,建構智慧生產管理系統及災害預警系統,即時反應生產資訊,並協助漁民產銷。

下午陳其邁則跟計程車業者有一場座談會,高雄市計程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理事長吳劉淑春說,陳其邁從政以來一直都和基層站在一起,他有信心,陳其邁進入市府後,也會成為計程車客運業的強力後盾。

陳其邁表示,他將讓計程車結合更多公共服務,例如醫療專車,改善偏鄉地區交通不便的問題,同時有效提昇計程車業者的載客率。此外還有提供技術輔導,聘請專家學長協助計程車業者開發APP,強化整個計程車客運業的競爭力。

這場座談會包括高雄市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計程車無線電台協會、計程車駕駛員工會成員進行座談,多位代表高度期許高雄的未來,並對展現陳其邁的堅定支持。陳其邁也感謝運將大哥、大姐百忙之中專程撥空到服務處參加座談,力挺他參選市長。

見到陳其邁,民眾立刻衝過來熱情擁抱。   圖/陳其邁選辦

陳其邁就在高雄區漁會理事長謝龍隱等人陪同下,前往位於前鎮的高雄區漁會魚市場拜票,受到漁販及漁民熱情歡迎。   圖/陳其邁選辦

陳其邁表示,要向所有天沒亮就辛勤在魚市場工作的市民,表示最高的敬意,同時也想實地聽聽大家的意見。   圖/陳其邁選辦

陳其邁與計程業者座談,承諾結合公共服務提昇載客率。   圖/陳其邁選辦

陳其邁感謝運將大哥、大姐百忙之中專程撥空到服務處參加座談,力挺他參選市長。   圖/陳其邁選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