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活摘器官風暴,原本以為隨著《屠殺》作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的離境,可以暫告一個段落。不過,葛特曼於16日在英國西敏寺的「中國強摘器官的第三次發布會」發表談話,直指台北市長柯文哲在2005年就知道中國有醫院在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

葛特曼在演說一開始就說:我今天會講到台灣,但我想先提到四點不可否認的事實。1.我們在2016年發布的報告《血腥的器官摘取/大屠殺:更新版》顯示,中國絕不只像北京宣稱的每年進行10,000至15,000次的器官移植,而是高達60,000到100,000件。中國政府在器官移植議題上的發言人黃潔夫最近也基本承認了這個數量,他說中國在幾年內就會達到每年50,000件器官移植的數量,這些器官都哪裡來的?2.在過去一年中,北京政府從超過1,500萬維吾爾族人身上抽取了血液樣本,包含新疆的每個男人、女人、小孩。3.在當下,超過一百萬維吾爾族人被關在所謂「再教育營」中。4.中共還在新疆建立9個火葬場,第一個剛剛在烏魯木齊開始營運,光是那一個就駐紮了50名保安人員。

葛特曼點出,柯文哲參與2008年無錫市醫院舉辦的葉克膜研討會,這場研討會中有許多中國醫師都有活摘器官的嫌疑。他指稱柯文哲具有台灣「器官旅客」前往中國的中間人、美敦力葉克膜的推銷員、教導中國使用葉克膜教師等多重身份。

葛特曼說,中國大陸每年有高達6到10萬的器官移植病例,來源讓人懷疑;他更指控,促成今日器官活摘現狀的重要因素就是葉克膜(ECMO)的技術,還有醫師柯文哲。

葛特曼說,「書裡的內容永遠不會改變,但我對柯文哲的觀感已經徹底改變了」;直指台灣是共犯結構的一部分,全球醫界都密切觀望台灣的處理態度,台灣的處置是決定未來的關鍵。

延伸閱讀

葛特曼風波後 《美麗島》民調:柯文哲37.5%領先丁守中25%

柯文哲的黑資料在中國手中?